清祈

不念过往,不惧未来

愿君如风,飘荡归乡

快跑!!! 有原创人物还是一个流水账

NO.1

枯黄的败叶飘落在洁白的纸页上,将本就不专注于书本的神经轻易的扯出

弧月仙将开败到近乎为渣的叶片捏在两指之间,细细的打量着

耳边是天界深秋独有的蝉鸣和自由的风声,与凡界不同的是,凡界的蝉,鸣的是吟诵生命的华章,而天界的蝉,鸣诵的则是自由与欢乐.

弧月仙曾在一次下凡游历时有幸赶上了初秋,那里蝉的生命已走近尽头,所以从他们干哑的嘶鸣中弧月仙第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短暂

生命总是脆弱而又可贵的

这是临走前,弧月仙在早已冰凉发臭的蝉尸旁做出的悲叹.在转身的前一刻,弧月仙在模糊到几近虚无的一瞬间,似乎看到了一滴晶莹的泪珠.



正在追忆的弧月仙突然被树下的一阵繁杂的喧闹拉回了神,在不适的皱了下眉后便将头向下探了探,欲要探查事镜的根源。却不想这一眼,便让身经沙场多年的弧月上仙给一栽不起了.

本来是不打算管的,最近惹的事...也还挺多的

弧月仙把玩着手中的叶片,最终像是下定决心般无奈的叹了口气,随即将掌中脆弱的叶片碾成了一堆有些过于搁手的碎渣后,慢悠悠的撒下

归根吧

弧月仙从树上坐起并微微地伸了伸懒腰,幽幽的开口道

凌波城境内严禁私斗,你们这是不把真君看在眼里吗?

虽是漫不经心的语气,却字字带着浓重的威胁,就是这句话,将正在施暴的众仙给唬住了。虽然也只是一瞬间罢了

大...大师兄...

级别最小的仙弟字音打着颤,一句话下来零零散散句不成章,完全没了刚才施暴时的威武

而一旁施暴者的领头在听到此句后,猛的拍了一下那人的后脑,口中咒骂着那下手的无能,好似方才被吓的双腿打颤的人不是他一般

什么大师兄?你可别忘了!他不再是什么凌波城首席了,连个飞都不会的小鬼都打不过。你怕他干什么?

而就是这句话,不仅壮了施暴者的士气,也勾出了弧月仙的愤怒和回忆,但他不是怒于败北,而是那施暴者的口不择言,他弧月仙可不是那种偏执而不轨的小人,他有自知,他败他心甘,他承认自己是比不上羽灵神,而羽灵神能当上首席,他也心服口服,毕竟羽灵神是真的有资格独占此位。那华丽而毫不拖泥带水的招式的确是自己无法成就的境界,所以他弧月仙愿做新任首席的陪侍是他的事,别人怎么说都无所谓,但要是要以言为辱那新任首席的话,他第一个不同意,不必真君和羽灵神本人出手,他弧月仙也会亲自将那些杂碎一一清除


更何况羽灵神能当上首席也是自己的意思,实不相瞒,自己并不想约束于凌波城,而是想去远大世界游历,但又碍恐于凌波群龙无首便只能怂恿自己的好友与自己争夺这首席之位

NO.2

不用了,我来这里只是想办理离开这里的手续的,毕竟我并不属于这里

弧月仙丝毫无压地望着席座上的二郎神,口中的词汇像是先早打了草稿一样流畅.

而居于其之上的二郎神蹙着眉,目不斜视的盯着半跪于地板上的弧月仙,似是要找出其其中的破绽

再对视了半个钟头后,无功其返的二郎神只好无奈地闭上了眼,抬起因长年握戟而遍布粗茧的手朝弧月仙轻摆几下以示默许.

NO.3

喂,小家伙,你叫什么呀?

羽灵神看着眼前和自己模仿大的魔族幼崽,兴趣大发的蹲下身笑嘻嘻的的询问着

但无奈于眼前的魔族太过于警惕生人.在第N次失败后,羽灵神终于放弃一般无趣地摇了摇头,解尬般扭头看向正在收拾物品的弧月仙

喂,弧月!你不会真的要为了他而出去游历吧?

弧月仙正在对着镜子整理衣领,但在听到好友的调侃后,动作微微愣了一下,但随后又像无事发生一般继续着刚才的动作

只是顺便而已

羽灵神将信将疑的应了一声

羽灵神

嗯?什么事

替我照顾好他

...

NO.4

虽说自己名叫弧月仙,但自己可并不是掌握着形如明月之类法术的上仙,而是……

弧月仙看着眼前拔地而起的藤蔓,心里默默的吐槽着自己为何不叫蔓藤仙

但不得不说这个能力,也还是非常实用的

弧月仙看着被藤蔓吊起的杀破狼,心中默默的感慨着

【不能让他跟着我,这游历中必有险阻和困难,也说不定哪一刻就会丧命于某地】

【所以将他交给羽灵神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只不过...】

弧月仙看着第N次被自己发现的杀破狼,有些无奈的扶额

我此行去,必有艰难险阻,汝可否能停步于此?

终于,弧月仙有些疲惫的看着眼前的杀破狼,口中缓缓的吐出此句

...我,只是想和你一起

唉...

本来怒火中烧的弧月仙在听到这委屈巴巴的话语后,心中的怒火顿时消了一大半截。嘴角也不知何时染上了一丝弧度,随后便缓缓蹲下身,用自认为非常柔和的声音安慰到

请放心,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他的

真的吗?

正在抠着衣角的杀破狼抬起头,用闪着希冀的双目眼巴巴的望着面前高大的弧月上仙

那么请一定要平安归来

当然!

夕阳的余晖洒落在青年清秀的面容上,时光也仿佛停留在了此刻,就好像美好会永远持续下去一样.

NO.5

弧月仙紧蹙着眉,呼吸紊乱

但手上还是紧握着那把已被削掉半截了的的杖刃

【看来,我弧月仙是只能栽在这儿了】

弧月仙闭上眼,脑中不断的划过那人的面容与期待的眼神

真是不甘心呀.

NO.6

哈哈哈,看来羽灵神把你养得很好嘛!咳...咳咳

你现在很虚弱

......

是谁干的?

......

这还重要吗?

......

弧月仙那万年不变的爽朗笑容终究是垮了

不用担心我,我生于风,也将随风去

......

小狼

弧月仙用满是伤痕的手抚摸着杀破狼柔软的银发,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我...有点想念你以前的时候了

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在闹吗?

我没有闹

我只是...有点累了,想,休息一会儿 ,就,一会儿

......

但在这之前/抚上杀破狼的脸颊

想再看一眼......就一眼......

汝......的笑...容

弧,弧君?

那一晚他走了,就像他说的那样,随着风走了

他救的那个孩子呀,没哭也没闹.就是跪在那里,保持着那个抱着他的姿势,直到昏迷了过去.嘴中还一直喃喃着,你不是说过会一直在我身边保护我吗?这句话.

正如男人所说的,生命脆弱而又可贵.

我叫弧月仙,我属于风,令君不必为我感到悲伤,因为我从未降临于此.

---END--

评论(2)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